爆汁柑橘・最Juicy的好滋味在這裡!
發佈日期:2023-12-20

說到全家都愛吃的水果,橘子一定榜上有名。

每年秋冬,逐漸轉涼後,便陸續進到柑橘的產季。那甜中帶酸、酸中帶甜的juicy好滋味,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,也是快速補充維他命C的好夥伴,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柑橘有什麼小秘密吧!


但你知道嗎?橘子只是「柑橘類」(Citrus)的其中一種,其他像柳橙、葡萄柚、檸檬等,也都是柑橘類的家族成員;這些飽滿果實,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例如:維他命C、維生素B群、銅、鎂等,還有60種以上的黃酮類化合物、植物化合物和類胡蘿蔔素等,強化身體維持健康營養,還能抗發炎、抗氧化,被美國營養學家評為10種最佳食物之一。


除了新鮮柑橘外,曬乾的橘子皮,也很有功用,它就是中藥裡常見的「陳皮」,有幫助緩解消化不良、止咳化痰的好處。



以下分享幾款常見的柑橘品種,一起來了解!

【青皮椪柑】
約每年10月中到11月中採收,果皮是綠黃色的、果肉則為飽滿的亮橘色
一剝開就有濃郁的橘子香氣,吃起來果香帶甜,又有點酸V酸V,很適合飯後來上一顆,解膩幫助消化。

【茂谷柑】
約每年1月下旬到2月中下旬採收,黃澄澄的外皮光滑發亮,造型圓潤飽滿,皮薄多汁的茂谷,帶有特殊的微酸甜,口感層次較豐富。

【砂糖橘】
約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下旬採收,果實小巧玲瓏,外型圓扁、表皮稍粗糙一點,可別小看這迷你橘子,它的果肉甜度非常高,甚至高達14度以上,所以獲此美名。

【佛利蒙柑】
約每年11月中旬至隔年1月中旬採收,果皮顏色較豔紅,因此也稱「福柑」、「福利蒙柑」;撥開薄皮,馬上竄出濃郁的橙香,口感細嫩多汁,甜度很高,滋味豐富。



除了以上這4種外,薑麻園社區還有種植很多不同品種的柑橘,
源於所在地緯度較高,早晚溫差大,所以孕育出的果實更加甜美。而且,每一棵果樹都是小農細心耕種的夥伴,每一顆豐碩飽滿的果實都是得來不易的獻禮,邀請您一起來薑麻園,體驗親手採摘的樂趣,品嚐時令最美好的風味。



【好吃的柑橘看這裡】


👉 ㄚ發哥果園
電話:037-951-540 或 0928-529392
網站:https://reurl.cc/7jlXRQ
FB:https://reurl.cc/rZXxLy
Line:@fjd5208l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四份46號

🔸開放採果🔸 歡迎來電預約
🔸柑橘宅配🔸 新鮮直達送到家


👉 禾新農庄
電話:0953-632-357 阿忠
網站:https://reurl.cc/DXD9Ad
FB:https://reurl.cc/MXDv83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5鄰四份66號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