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|薑薑好暖食農遊

【挖生薑&薑黃】

你一定吃過薑,但你知道薑長在哪裡嗎?要怎麼挖嗎?
來到「台灣百年老薑故鄉」薑麻園,一定要來體驗挖薑DIY!


選好薑的位置,用鋤頭一鼓作氣向下掘土,再拔起薑葉、撥開土讓,就可以看到一大片完整的肥碩生薑。

在薑麻園,除了生薑,我們也有種植薑黃。
別看它個頭比較小,薑黃可是富含多種營養的超級食物喔~
>>> 快跟著導覽員的介紹,一起來挖薑/薑黃:【薑麻園協會】



【袋薑走DIY體驗】



薑不只種在田裡,還能帶回家當開心農夫?
沒錯~薑麻園特別開發了「袋薑走DIY」體驗,在美植袋上塗鴉後,填入環保的回收菇土、薑種等基質,依照教學步驟種植,就可以把薑寶寶們,帶回家孕育囉
>>> 體驗「袋薑走」DIY:【薑麻園協會】


【暖心黑糖熱薑茶】

客家人天生熱情好客,我們在遊客中心準備了「免費熱薑茶」,以感恩的心奉茶,提供給前來的朋友們享用。


「黑糖熱薑茶」選用在地友善耕種老薑,手工挑選、清洗、切片,堅持古法、以傳統大灶手炒數小時,只為呈現台灣在地老薑的好品質。

最天然的真實風味,溫暖你的心和胃。

>>> 歡迎續杯「黑糖薑茶」:【薑麻園協會】



【暖胃薑料理】



挖好生薑、種好薑種,肚子也餓得咕嚕咕嚕叫了...
結合在地客家風味,香噴噴的薑麻料理,你一定不能錯過!
>>> 一起來吃好料:【菊園客家庄】【鍾鼎山林】【雲也居一休閒農場】【琉璃秋境】【雲霧灣灣】【好農村美食廣場】【山水居】


 

【食農DIY體驗】


透過友善農法的環境互動,延續客家惜福精神,學會尊重土地和感謝豐收作物,讓每一分付出都更有意義,與山林永續生活。




我們會不定期推出「食農教育」DIY活動,歡迎鎖定FB粉絲專頁,隨時掌握第一手最新消息,一起來薑麻園玩。

>>> 一起來愛上薑麻園:
【薑麻園協會】【神農薑麻】【雲也居一休閒農場】【雲霧灣灣】【琉璃秋境】

---

*歡迎大家來薑麻園遊玩,追蹤+按讚【薑麻園FB粉絲團】【薑麻園Instagram】,隨時掌握最新資訊。
如有需要服務,也歡迎電洽「遊客中心」037-951870,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唷~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30.org.tw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