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情萬種薑麻園


「薑麻園休閒農業區」位於苗栗縣大湖、三義交界「苗130線道」上,為「關刀山」山系東麓的客家農村。


海拔約500-800公尺,由於地形、土質及氣候等環境優勢,加上先民刻苦耐勞、擁有培育薑麻的優越技術,早在清朝時期,這裡就開始種植生薑,不論品質或是產量都讚譽有加,因此以客語生薑的發音「薑麻」,作為此地「薑麻園」的正式地名。


不只有新鮮薑,也延伸其他薑產品加工,例如:薑脆片、薑蜜餞等,作為日常的營養保養聖品。


除了豐富的薑產外,四季風光也令人流連忘返。


身處中低海拔的薑麻園,由於日夜氣溫變化大,因此常出現雲霧繚繞的美景。


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更是「雲海」出景的好時節,雲瀑匯流宛如人間仙境,常吸引眾多遊客和攝影好手前來朝聖。


不僅如此,時節限定的景致也不容錯過,初春乍現嬌嫩櫻花,仲夏日賞桐花、夜遊螢光海,秋冬的楓紅與落羽松別具一番美感。


位在「關刀山系」的薑麻園,擁有多條健走選擇,沿著「桐花步道」漫遊,可達「觀雲樓」和「瞭望台」,從制高點俯瞰360度的大自然全景,從日出到日落,從雲海到星空,每一刻都美麗迷人。


搭配時令柑橘、草莓、桃李等果樹,繽紛多彩,浪漫山城之美不在話下。


社區內還有90年歷史的「聖衡宮」,奉具有忠義精神的 恩主公,每逢6月24日為關聖帝君壽誕期日,朝聖香客絡繹不絕,是香火鼎盛的信仰中心。


歡迎大家一起來薑麻園,感受大自然美好的感動。

交通資訊

沿著「苗130縣道」串連大湖薑麻園和三義雙潭兩個休閒農業區。
東接省道「台3線」可達大湖、泰安、卓蘭、東勢等水果之鄉,西臨「三義交流道」,交通四通八達,十分便利。

 



🚗 自行開車:
🔶 南下>>> 苗栗公館交流道下:
接「72號 快速道路」往「大湖」方向行駛到底→ 右轉接「台3線」行駛至「137.5公里」處
右轉→ 接「苗130縣道」行駛,於26.8KM處左側即見遊客服務中心。
 
🔶 北上>>> 三義交流道下:
往三義市區方向行駛→ 於「台13線」至「民享藥局」右轉,接「苗130線」直行至26.8KM
處右側即見遊客服務中心。
 
🚄 大眾運輸:
區間車「三義火車站」下,轉乘計程車至薑麻園。